•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爱心公益

春苗少儿篮球挑战赛“让孩子们有个更好的篮球梦”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作者: 2016-07-19 15:37: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个喜欢打篮球的孩子都有一个篮球梦,千万次的运球、投篮、折返跑,才能让自己变的更强,才可以离自己的梦想更近。

  对于有些孩子来说,也许他们没有一个好的篮球场地,没有一位专业的教练,甚至没有一双舒适的球鞋,然而他们对于篮球的热爱并没有因此减少。为了给梦想插上翅膀,他们也渴望走出山村,迈向城市,接受一次专业训练,打一场真正的比赛。

  即日起,安利河北分公司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河北青年报,联合发起“让孩子们有个更好的篮球梦”春苗少儿篮球挑战赛公益众筹项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圆这些孩子一个篮球梦。

  发起让我们为每一位喜爱篮球的孩子种一颗种子

  枯燥无味的中学生涯,体育课是学生们唯一百上不厌的课程,在贫困农村、山区的中学里,一个篮球就能带给孩子们无穷乐趣:转身、跨越、灌篮,他们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乐此不疲。

  在这样的山区中学里,在这些的孩子们身上,你可以找到一种无法用语言诠释的精神,这是一种与篮球精神相融合的精神,是值得一生为之坚守,为之不懈追求的精神。

  然而受条件制约,一些山区的学校没有完善的篮球场和篮球架,甚至没有一位专业老师能给学生们做一次专业地指导。

  为了圆这些孩子一个篮球梦,让孩子们对篮球的理解不只是对电视上的画面,安利河北分公司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河北青年报,联合发起“让孩子们有个更好的篮球梦”春苗少儿篮球挑战赛公益众筹项目,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一颗梦想的篮球种子。

  探访放暑假了他们舍不得这里的篮球场

  沧县崔尔庄晓岚中学是坐落在沧州市沧县的一所农村寄宿制初中,这里的留守儿童占比33%,住宿生有900多人。学校最热闹的地方要数西侧的大操场了,这里有4个篮球场,其中还有一个是爱心企业捐资硬化过的,男孩们最大的幸福,就是上体育课。无论天气多么冷多么热,都要打一场篮球赛。

  虽然从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从没有打过一场专业比赛,但他们打气篮球来也是有模有样:你瞧,那个瘦瘦的单眼皮男生,别看他的小身板看起来有些弱,可投起篮来那阵势丝毫不差。

  那个白白净净的男生身高虽然只有一米七,还戴着眼镜,可他的灵敏度是无人能及的,抱着篮球像泥鳅一样穿梭,最终给了个大满贯。

  7月7日上午,虽然已经放了暑假,但这里的操场热闹非凡,刚放假没几天,校篮球队的孩子们心里就痒痒了,非要来打一场。

  眉清目秀的男生闫文宇看起来文质彬彬,其实他还是一员猛将,由于受爸爸的影响,他可是从四五岁就开始玩篮球的老队员了。闫文宇说,枯燥沉重的中学学习压力中,他就是靠着篮球坚持过来的。如今,他以年级前20名的好成绩考入了高中,马上就要与这里的一切告别了,他说,最舍不得的就是这个打了三年比赛的篮球场。

热爱篮球的孩子们。

  最大的愿望是打一场专业比赛

  孩子们对篮球的热爱程度,校长闫海臣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不仅不制止,还十分支持,在他眼里:发展体育运动能增强体质是世世代代的好事,体育运动可以给孩子们一个健康的体魄、一个健康的未来。

  为此,晓岚中学的体育课必须按时按节地上,谁也不能侵占学生们的体育锻炼时间,学生们在体育竞技方面也从不让校长失望:2013到2015年,在沧县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晓岚中学体育队一直在全县排名前八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今年4月份,为了进一步促进该校体育运动的发展,晓岚中学从所有男生里遴选了10名男生,组建了篮球队,由体育老师贾天臣担任篮球队教练,学生们对篮球的兴趣终于可以进一步被开发了。

  然而,由于学生们在此前上小学时几乎没有摸过篮球,很多队员从来没有观看过篮球比赛,基础差,对篮球的灵性、悟性不够,40岁的贾天臣老师教起来有些吃力。

  为此他在教学时可是费了不少心思,他鼓励学生们在周末回家时看篮球赛,平时在课余休息时间,贾老师也很愿意和学生一起打打比赛,加强训练,他还经常一对一的对学生进行培养,增强“球性”。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学生们爱上了篮球,15岁的董思远是初二八班的体育委员,他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30名,打篮球不但没有影响他的成绩,还反而促进了他的进步,贾老师说,董思很自觉,每次多玩了一会篮球,回去就会把相应的学习时间补回来。

  队员里最灵活的要数闫文宇了,可惜他开学后马上就要升入高中了,闫文宇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初中阶段连一场正规的篮球比赛也没打过。

  其实,队员们的心思和闫文宇一样,都希望有一次和专业教练交流的机会,打一场正规比赛,让自己有一个努力的方向。

  众筹为孩子们举办一场公益篮球赛

  为了圆这些孩子们一个篮球梦,让他们有机会来到城市里举办一场专业篮球赛,培养他们勇敢、坚强、顽强拼搏的精神,本月26日—29日邀请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初中生到省会石家庄,为孩子们举办一场专业篮球赛。项目发出后,廊坊的十名公益爱心人士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作为志愿者,为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志愿者丛桂柏对记者说:“能够帮山区有梦想的孩子尽自己的一份力他特别开心,还要带着自己的小儿子一同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让孩子从小也能心中充满爱”!

  梦想是什么?对于乡村的孩子们来说,它埋在他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像一粒种子,终有一日开花结果。这个夏天,让我们圆孩子一个篮球梦!让篮球带来的快乐伴随他们成长一生。

关键词:篮球,爱心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