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20万重金征集创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7-01 17: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厂县北方水乡吴辛庄美景。李杰供图

  长城网廊坊廊坊7月1日讯(记者 孙泽恒)为促进大厂县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由廊坊市旅游局、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大厂回族自治县旅游局、廊坊唯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将于7月8日隆重开赛。河北新闻门户、第一网络媒体长城网将为大赛提供全程媒体支持,国内知名主流媒体届时也将报道大赛盛况。

  本次大赛以“寄情民俗乡愁筑梦美丽乡村”为主题。目前,大赛面向社会征集参赛者及创意作品,为吸引和鼓励参赛者,本次活动设置了众多项奖,单一奖项最高奖金5万元,总奖金额更是高达20.6万元。

  本次创意大赛活动内容由风情民居创意大赛、街景涂鸦创意创作大赛、风情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四部分组成。大赛面向社会各艺术设计行业协会、普通高等院校艺术设计院系、旅游景区、旅游纪念品及特色工艺品设计生产公司、职业设计师、个人爱好者等,征集艺术创意设计及具有大厂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创意设计图、模型及样品,或具有大厂特色的雕刻、编织、彩绘、漆器、布艺、佩饰、瓷制品等旅游纪念品。

大厂县特色民居。李杰供图

  大赛组委会精心挑选了六处独具大厂民居魅力的农村民居,为风情民居创意大赛提供创意改造场地。参与风情民居创意大赛的艺术创客要根据6处民居预设的六个主题(太极养生院、单车驿站、豆腐坊主题酒店、油坊主题酒店、形意养生院、截拳道培训院)开展创意设计改造民居院落。设计上既要满足大赛组委会的改造主题要求,又要注重采用本土建筑材料,乡土元素,尽可能保留原民居富有的历史气息、乡土文化和那份乡愁。

  涂鸦高手们还在为寻找创作载体而苦恼吗?本次街景涂鸦创意创作大赛,组委会将提供大厂县陈府镇东杨辛庄一条街道,将街道划分为10个参赛点,给予参赛者充分的创意空间,创意要求以3D彩绘、涂鸦、墙画形式为主,同时兼顾周边建筑、景区风格。最重要的是,涂鸦高手们只需带上创意和激情即可,因为材料费用将由大赛组委会负担。

  风情旅游商品创意大赛要求参赛作品以实物为准,能够体现大厂地域特色、可以规模化生产、对游客购买有浓厚的吸引力。而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则要求以大厂历史、人文、旅游元素为积淀,设计代表大厂旅游形象的LOGO。

  需要参赛者注意的是风情民居创意大赛、乡村街景创意创作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7月10日;风情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实物)、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作品征稿截止时间为2016年7月30日。有意参赛的团体及个人可参照《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征集公告》(后附新闻第二页)获取参赛资格。

  富有艺术创作激情的你还在等什么,让梦想成为现实的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约吗?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大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