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苑

温温的余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冰洁 2016-06-25 10:0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新一天的太阳透过湛蓝的天空给我带来如诗如画的色调,我的心宁静得宛如一张空白的幕布,渴望着春天的点缀,渴望着在空白的心灵上,拥有一株属于自己的大树。可扪心自问,是否我生命脆弱的大树,每一场风雨都必须如此陪上几缕缕悠悠的情思?

  当轻盈的鸟雀拍动着灰色的翅膀翱翔在天空,给我带来如泣如诉的情愫时,我的心淡泊的宛如薄薄的白纱帘。只渴望着能坐在自己的小屋里,静静享受那份孤独,那一份怅然若失的寂寞。因为,尝它的滋味如同尝一枚青橄榄,如果不能好好把握,那就让我饮尽这份痛楚。

  落花的窗台伴着丝丝细雨敲打我窗,窗外梧桐树上挂满了风烛残年。

  一片或几片的淘气的树叶,飘过眼前,随风轻轻的舞动,慢慢落下,静静地躺在地上。以一种安然的方式与这个季节做着告别。

  人的寂寞莫过于心的寂寞。心,有人摘去了,这辈子深深的悲痛。

  和她住在同一座城市,却不曾再有过偶遇。也许是太刻意地想在什么地方不期而遇。然后静静地期待。期待她的电话。

  可惜也是昨日梦,水中月罢了。这次终于鼓起勇气,拨通了她的电话。期待订做的心愿,但是那已不再熟悉的声音。最终才知道,自己一直期待的只是一个沦为空号的电话。

  还记得吗?那张卡是她送我的。我们曾经说过就算世界关了,手机不关。时间停了,手机不关。最终手机停了,她送我的那张卡也不幸沦为了记忆中的珍品。

  天空忽然又下起了雨。朦胧的,细细地。滴落在我的脸上,慢慢滑落。触碰余痕,温温得。(作者 冰洁)

关键词:寂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