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苑

“新荷花淀写作”研究 被列入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周明豫 2016-06-13 10:1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13日讯(记者 刘振山 通讯员 周明豫)日前,经专家评定并报省委宣传部批准,2016年度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揭晓,由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王颖领衔申报的“新荷花淀写作”文学研究课题获批,标志着这一文学创作现象进入到新的理论研究层面。

  新荷花淀写作是继孙犁为旗帜的“荷花淀派”之后,当今活跃在冀中地区的一个文学创作群体,此群体形成了以地域文化为依托,以孙犁式的清新、亮丽、诗意为语言表现手法,以平原水乡为展现内容的共性特质,涌现出孟德明、蔡楠、焦喜俊、刘川北等一批代表性作家,作品在《人民日报》《文艺报》《光明日报》《散文百家》等报刊展现,引起了广泛关注。2014年3月,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40余位著名作家、评论家韩小蕙、李晓虹、尧山壁、刘颋、刘绍本等聚集廊坊师院,曾对这一文学现象进行研讨。

关键词:荷花淀写作,河北省,基金项目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