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爱心公益

廊坊举办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 弘扬中华好家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06-06 09: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4日讯(记者 刘振山)6月4日,为期三天的“孔雀城●廊坊市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国内外杨氏宗亲汇聚,国内首次以杨家将为主题的书画展、宋明杨家将文物展、京津冀专家学者纵论廊坊杨家将文化、畅快淋漓的杨家将大戏台……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本次文化旅游节由廊坊市文广新局、廊坊市旅游局指导,广阳区委宣传部、广阳区文体局、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主办,旨在弘扬杨家将忠勇大义的中华民族精神、普及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挖掘廊坊杨家将历史文化、推动廊坊宋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4年4月,系国内第二家正式注册的杨家将文化研究机构。杨家将系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族,先祖是东汉名士杨震,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拒贿反腐,杨氏谱系世称“四知堂”;自唐朝播州宣慰使杨端为始祖,北宋杨业(令公)、杨延昭(六郎)忠义传天下;及至明朝,杨家将后裔杨政及其子侄随朱元璋开国建功,被誉为“一门五虎”,封地于天津武清,称为瀛西杨家将,其后人杨皋(杨业21世孙)战死沙场,被御赐“金头”葬于广阳区。

  廊坊市发掘研究杨家将文化具有五大优势:杨业(令公)埋骨香河县,杨延昭(六郎)主持修建永清县—雄县宋辽古战道,宋辽战争第二阶段“三关”中於口关、益津关在霸州,冀中保沧廊地区上千村镇因宋辽战争、杨家将传说得名,杨家将明朝后裔在京津廊建功立业。

  廊坊杨家将文化论坛

  京津冀宋辽史学家、学者汇聚一堂,纵论廊坊杨家将文化渊源、杨家将家谱探究、杨家将忠勇大义精神的现实价值、杨家将文化所传承的民族凝聚力、廊坊市杨家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中国历史研究》副主编张彤、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宋辽金史研究室副主任关树东、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杨升南等专家参加论坛。

  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成立两年来,也展开了一系列的历史文化考证,来自永清县的理事刘米兰从宋辽古战道分析了杨六郎的抗辽谋略;来自霸州市的理事王桐讲解了杨六郎驻守的“三关”16年之久故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杨家将,旅游节,廊坊市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