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旅游

首届中国封龙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王路明 2016-05-03 21:5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届中国封龙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6年4月30日-5月2日首届中国封龙山旅游文化节在鹿泉封龙山旅游名胜区隆重开幕,河北20多所院校学生积极参加,参观封龙书院,感受浓浓的书院文化。市直机关工会两千多人参加登山活动。省部分企事业单位登山爱好近千人参加活动。

首届中国封龙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本次旅游节涵盖一年一度的封龙山五月槐花节,封龙山自然风光秀丽,以沟深林茂,清泉碧溪,奇峰怪石为胜。 封龙山历史文化璀璨,曾有五通汉碑、三大书院、四大禅林、三大石窟、两大道观。早在唐代《十道志》中就被列为河北名山,以封龙山历史文化而论,汉代李躬、唐代郭震、姚敬曾讲学于此山。五代以后,书院文化光起,真定名士、文学家、史学家、政治家李昉与学者张著在此创办学院,奠定了封龙山在河北教育史上的重要地位。到北宋,见诸记载的河北书院仅有三处,全在封龙山中。元代著名学者,数学家李治在此著书讲学,时有著名文学家元好问、教育家张德辉在此讲学授业,人称“龙山三老”。他们在此培养出大批杰出人才。使封龙山成为河北古代教育胜地之一,不仅名冠燕赵,而且名声远播海外。为了弘扬河北教育的浑厚历史根基,展现广大登山旅游爱好者勇攀高峰的气概,决定举办首届中国封龙山旅游文化节。本次活动主题是低碳出行,全民参与,教育品牌,寻根之旅。

首届中国封龙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活动得到河北岁源饮品有限公司,河北搜才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天骄艺校天骄乐器,大胖骨汤火锅,中国大学生网,河北信促会企业互助联盟等企业商家的大力支持。人民日报海外网三农频道、河北新闻网、长城网、中国品牌与市场网、现代消费导报、青年人物周刊等新闻媒体广泛关注。本次活动总人数控制在10000人,封龙山景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制定科学的活动方案和安保方案,确保队员在封龙山期间的生活和登山安全,做到万无一失。(王路明)

关键词:封龙山,旅游,文化节,鹿泉区,旅游名胜区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