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生活资讯 >> 旅游

六十九万游客昨逛公园 动物园大熊猫馆临时限流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袁京 2016-05-03 21:56: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假期第二天,市属11家公园迎来了游园高峰。截至下午3点,69万游客走进公园赏花划船,比前一日增加了16万人。各公园游园秩序良好,部分重点核心景区开启单行线,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因达到最大承载量而率先启动临时限流措施。

  今年“五一”假期,市属公园首次公布核心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制定临时限流措施。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假期前两日,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迎来122万游人,部分景区开启了临时单向线路,疏散人流量。

  天坛、颐和园等历史名园历来是游客游园的首选,“五一”小长假期间更是如此。九道湾位于昆明湖东北畔,是连接东堤与长廊景区的一条重要游客通道,也是游客拍照留念的最佳取景地点之一,高峰时段游客量较大。昨天早上刚过8点,工作人员已经在九道湾进行现场疏导。9点左右,大量旅游团及散客涌入公园,九道湾景区立刻“爆棚”,全时段启动单行线,游客由北向南单向游览,从长廊景区向南参观的游客绕行玉澜堂景区或德和园西夹道。在重点景区文昌阁,从9点到16点,遇旅行团密集时段共开启了48次临时单行,平均每次5分钟,保障了文昌阁狭长门洞内顺畅的通行速度。

  记者昨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室看到,上午10点,市属各公园游客量明显增加。天坛祈年殿景区、植物园樱桃沟景区、中山公园里都排起长龙;景山公园万春亭大批游客参观拍照;北海、陶然亭、玉渊潭等有水面的公园,游船项目深受市民欢迎,紫竹院的出船率更是达到100%。在天坛公园,为保证游人快速入园,公园东门售票处前特意设咨询岗,提前宣传票务政策,解答有关票种优惠等问题,减少窗口售票人员压力,加快购票速度。

  北京动物园最受小朋友的青睐,公园提前1小时在人流量最大的南门开启扩容措施,打开两侧旁门,增派志愿者引导游客快速入园。备受瞩目的大熊猫馆,为应对游客量过大的情况,采取了延长引导栏杆、控制入馆速度、分设出入口、增加出口数量等措施,避免造成扎堆儿、集中游览现象。上午11点左右,熊猫馆达到7000人的瞬时最大承载量,启动了临时限流措施和单行线,原来游客可以进出的大门改为只进不出,同时后面三个临时出口全部打开。

  据统计,昨天一天,北京动物园、颐和园的游客量都突破了10万人。

  针对往年游客密度分布不平均的情况,今年市属公园公布了13个“冷门”和18个“冷景区”,方便广大游客市民“错门进园、错景观赏”,提升游园舒适度。记者了解到,各“冷门”的入园游客量较往年明显增加,尤其是颐和园西门、北海东门、中山公园西门等。这些门区均有多条公交线路抵达,并距离较近,因此吸引了大量市民绿色出行前往。

  据介绍,针对这两日游园高峰,市属公园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等开设34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设立49处现场分指挥部,并安排现场疏导人员近4600名。

关键词:五一假期,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