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教育

桥西区与北京东城区教委签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26 16:4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良好契机,借助北京市东城区得天独厚的教育优势和雄厚的教育实力,推动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4月23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与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签署了《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教育合作项目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协议的签署是石家庄与北京东城区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教育合作项目框架的进一步推进,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周玉玲主任亲自莅临石家庄签署《教育合作项目框架协议》,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副理事长赵志洁主持了签约仪式。市教育局局长郎金国、桥西区政府区长刘军志、副区长赵月芬、桥西区教育局班子及61所中小学校长、园长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北京市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文化资源优势明显,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同时又是优质高端资源的集聚区,教育改革创新走在全国前列。在此前,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进行了互访交流和考察学习,并达成合作共识。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坚持教育工作优先安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问题优先解决的“三优先”政策,不断充实教学力量,努力改善教学环境,教育事业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德育教育先进区”、“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区”、“河北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连续多年被市政府评为石家庄市教育工作优秀单位。2014年,桥西区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成为全省首个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的县区。

  据介绍,此次与北京市东城区教委签约,石家庄市桥西区将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先进办学水平”、“行政管理结对帮扶、提升教育行政管理水平”、“资源结对共享,提升教育科研水平”、“学校结对共建,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教师结对帮扶,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五个方面和东城进行深度、全面合作。

  “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实现京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对进一步提高桥西区教育水平、带动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对桥西区教育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区,政府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