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爱心公益

师生家长共献爱 近5万善款情暖骨癌男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4-14 22:5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阳区第二幼儿园园长王新(图右)将善款交给御森父母。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广阳区第二幼儿园园长王新(图右)将善款交给御森父母。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4月14日讯(记者 孙泽恒)明媚的阳光下,点滴真情汇聚大爱之城,“大手拉小手”共同见证生命的希望。4月14日下午,廊坊市广阳区第二幼儿园为五岁重病男童张御森举行了爱心募捐活动。40名教职工以及270名家长领着孩子共同向张御森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仅当天活动就募集善款49803.1元。

  张新伟和苗娜夫妇,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儿子张御森今年5岁,在广阳区第二幼儿园刚上大班,是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看着孩子们健康茁壮地成长,夫妻俩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可2015年12月,小御森意外摔了一跤,当时并无大碍,但两天后走路竟开始一瘸一拐。父母带着他到医院检查时,被确诊患有恶性骨肉瘤,也就是骨癌。这个消息,对全家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医生建议小御森要立刻住院接受化疗,孩子历经四次艰难的化疗,情况终于有所好转。当所有人都以为孩子能回家继续疗养时,命运却再一次捉弄了这个可怜的孩子。一次专家会诊,医生发现御森左腿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大腿根部。医生遗憾地通知,只能截肢保命。

  3月24日,一家人焦急的坐在手术室门口等待,经过了5个小时的漫长纠结和痛苦,躺在病床上的御森永远失去了左腿,但孩子非常乐观坚强。父母看着孩子空空的裤管,已无法控制住内心的伤痛,转过身黯然泪下……御森父亲张新伟,一直在小工厂打工维持一家生计,工资并不高,家中也没有多少积蓄。御森患病后,花费了近16万元。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妇俩开始四处向亲戚朋友借钱,还把唯一住房卖掉。但他们一直没有向社会求助,坚持不为他人“添麻烦”。可当医生通知,后期治疗费用还要花费将近30万元时,这个家庭再一次陷入了无助。

幼儿园教职工捐款。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幼儿园教职工捐款。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大手拉小手共同奉献爱心。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大手拉小手共同奉献爱心。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得知孩子的病情后,教职工们立刻行动了起来,大伙都自发去看望孩子并捐助善款。”广阳区第二幼儿园园长王新说:“令我感动的是,许多家长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孩子病情,纷纷表达了强烈的捐助意愿,通过网络广泛传播,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也来到幼儿园献爱心,活动前还有几位爱心人士放下捐款就快步离开,问他们的姓名时,大家都说是孩子的‘妈妈’”。张御森的老师明静说:“孩子们很想念御森,都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重回教室。”

家长感动落泪。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家长感动落泪。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教职工潸然泪下。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教职工潸然泪下。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募捐活动中,御森的父母也特意赶来感谢各界的爱心人士。现场,募捐箱很快就被爱心填满,许多家长和教职工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的大手拉着孩子们稚嫩的小手,共同撑起爱的希望。

关键词:廊坊,幼儿园,爱心,善款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