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教育

河北外国语学院孙建中荣膺 “2015年度学生最喜爱的大学校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1-30 15:2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在全国“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上,河北外国语学院孙建中校长荣获“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荣誉称号。

  据悉,“2015年学生最喜爱大学校长”推选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此次为第一届,活动目的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推选活动自2015年6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参加,也得到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的指导和支持。据统计,仅在活动官网——中青在线网站专题页面上,就有413万人次为校长视频点赞,在各移动端转发数更是不计其数。经过网络公投,河北外国语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48位全国大学校长获评“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获奖的高校中有18所是国家985、211院校,7所是民办高校。在获奖的48位校长中,有4位国家院士,分别是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

  河北两所高校校长——河北外国语学院校长孙建中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获此殊荣。同时,河北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48个学生制作团队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孙校长不光是一个扑下身子对教育事业充满烈烈激情的校长,还是一个亲切、实在如邻家大伯的校长,从他写给到中东欧留学生的信里的字里行间,我们更加体会孙校长如父母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非常感谢。”为孙校长颁奖的河外学子季航羽说。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高校,校长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