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京津

2016(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武清区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1-19 16:5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月19日讯(记者 孙泽恒)1月19日,2016(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天津市武清区举办。来自跨境电商平台、物流、营销等相关领域的众多知名企业代表以“新试点·新征程·新动力”为主题,围绕未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对武清区抢抓天津市被确定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充分利用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红利,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峰会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刘东水,天津市投资办副局级巡视员曾炎,武清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志强,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以及武清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期间,参会领导与部分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代表武清区委、区政府致辞,武清区商务委有关负责同志就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做了政策解读,唯品会物流公司副总经理武迪、阿侠谷首席执行官朱晶、乐友首席运营官龚定宇、微盟全球购总经理肖亮、福建榕金集团总裁张贻团等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之后部分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武清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方便快捷的交通体系、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等优势,吸引一大批首都高端项目相继落户,为全区加快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特别是过去一年,天津市成功获批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武清区也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区。未来,武清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广大企业携手并肩、共同成长。”

  近年来,武清区电商产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态势,形成了以武清开发区为龙头的“两区七园”等优质平台载体,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具备良好基础条件。下一步,该区将进一步完善硬件载体和软件平台,加快天津自贸区武清园招商建设,积极构筑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关联项目引进和衍生行业发展,着力培育线下体验、线下交易等新业态,全力打造电子商务运营总部基地、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基地和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不断壮大电子商务产业集群。

  另据了解,2015年以来武清区不断加大跨境电商项目招商力度,先后引进达伦多、天天网等22个跨境电商优质项目入驻,天津市首个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投入运营,农村网上购物与本地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融合发展步伐加快。此外,该区已聚集电商及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阿里巴巴、亚马逊、唯品会等全国电商B2C业态前20强中19家落户区内,2015年全区电商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税收突破20亿元,电商及相关互联网产业已成为武清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和重要引擎。

关键词:武清,跨境,电子商务,峰会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