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爱心公益

侯振国爱心团队张建民获省级荣誉称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孙笑佳 2016-01-04 17:0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孙笑佳)2015年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十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日前已经揭晓,廊坊市侯振国爱心团队骨干队员张建民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环保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残联、省志愿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部门开展。

  张建民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他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八年前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初期,张建民就作为首批志愿者加入到侯振国爱心团队,一直跟随团队发展公益事业,积极起到带头作用。他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几十余次志愿者公益活动,赢得了广大志愿者的普遍赞誉。

  他资助失学儿童,鼓励孩子们珍惜学习的机会;他帮助贫困家庭,为他们修整房屋,解决生活困难;他关心失独老人,在繁忙的工作中抽时间去看望他们,给他们带去儿女般的关怀;他救助大病患者,为大病患者捐钱治疗并鼓励他们积极的配合。张建民每月捐助8000余元善款,每年累计10万余元用来资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做一件好事不难,但是多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八年来随着侯振国爱心团队救助范围不断扩大,张建民的爱心足迹也走出了廊坊,走遍了整个燕赵大地。

关键词:侯振国,爱心团队,张建民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