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爱心公益

高速路边沟发现迷途老人 “蓝丝带”热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石玉鑫 2015-08-27 16: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2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石玉鑫)8月22日下午15点分左右,廊坊永清南收费站监控室主任靳东波及路政中队李波、马勇涛一起找到值班副站长牛艳辉说,巡路时在廊沧高速6公里处的边沟发现有一位衣着不整、瑟瑟发抖、身上满是伤痕的老人。

爱心人正在照顾老人。郑波 摄

  爱心人正在照顾老人。郑波 摄

  了解基本情况后,值班站长牛艳辉立即组织“蓝丝带”队员们带上食物、矿泉水等应急物品赶赴现场,到达后向老人询问其姓名、住址及家人的电话号码时,发现老人已神志不清。这时养护工区的两名巡路养护员也正好给老人来送食物,从他们那里得知老人之前和他们说过一些个人信息。凭着仅有的一点信息,经多方打听,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说明情况后,其家人迅速赶到了现场。经了解老人姓付,永清县韩村镇人,老人于8月19日从家中走失,已经四天三夜,其家人也在多方寻找,岂料老人竟徒步走到离家近20多公里外的地方。

  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家人含着眼泪说道:“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老母亲患有小脑萎缩症,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可能早已冻死、饿死在路边。你们这是救了我们全家呀!”话语末了,就当场拿出现金要酬谢大家,被大家婉言谢绝。

关键词:老人,高速路,爱心

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