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京津

抗日爱国将领梁立柱纪念邮折在北京首发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8-24 15: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电 抗战胜利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一位并不为人所熟知的抗日爱国将领梁立柱将军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气壮山河——抗日名将梁立柱纪念》纪念邮折24日在中国邮政北京未来邮局首发。

这次发行的纪念邮折,包括梁立柱将军头像纪念邮票一版12枚和主题纪念封一枚。纪念邮折以红色为主色调,以长城为背景图案,邮折上书写了梁立柱将军的爱国诗作《天路》:“离部赴绥为抗倭,不守家眷卫山河。家事国事抗日事,军人天职先为国。”

梁立柱1898年生于河北威县。1918年入伍,1928年任国民革命军暂编第1军第2师中将师长参加北伐。1932年驻防烟台一带,曾制止日本军舰登陆。1940年到绥远抗日前线,任暂编第3军中将副军长并屡立战功。1945年抗战胜利后他荣获忠勤勋章和胜利勋章。因积劳成疾,梁立柱1946年9月18日病逝于南京。

这位在中国抗战中立下过汗马功劳的爱国将领,虽多年默默无闻,但并未被历史遗忘。在今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的“伟大胜利历史贡献”主题展中,梁立柱在绥远抗日前线使用的地图册、望远镜两件遗物在展览中与观众见面。同时,他还被授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关键词:爱国 将领 立柱 胜利 将军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