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热点专题

何强:医者仁心 做患者的“贴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鞠彦娜 黄蕾 王福龙 2015-07-29 22:0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28日讯(助理记者 鞠彦娜 通讯员 黄蕾 王福龙)在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门诊,每天都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前来看病咨询的人们井然有序的排起长队,队尾一直延伸到门诊大厅。诊室内,一位文质彬彬的年轻医生正在为患者看病,问诊时轻声细语,查体时轻柔精准,开方时耐心解释用药注意事项,离开时反复叮嘱保健常识……神情专注,一丝不苟。他就是医务科主任、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何强。

  作为一名医生,他对待学习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对待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对待病人春风拂面、关爱有加,用他的真心、耐心、责任心,诠释了大医精诚、大爱无言。

正在工作的何强。黄蕾供图

  正在工作的何强。黄蕾供图

  扬鞭奋蹄,追求医术精湛

  “当医生是我从小的理想”说起儿时立志从医,何强打开了话匣子。小时候,经济和医疗条件有限,看着母亲备受病痛的折磨,他立志长大后做一名妙手回春的良医,能为父老乡亲们祛除病痛。有心人,天不负,经过认真刻苦的学习,1999年,何强卫校毕业被分配到大厂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一名中医。

  工作之余何强始终坚持学习,除了复习中医基础知识,他还注重学习中医的古籍、经验和现代的中医药新知识、阅读国内外相关医学文献,以及西医的医药知识,并相继完成了大专、本科的相关课程。

  经过多年的积累,如今的何强有更宽的知识面,有更敏锐的临床思维能力,有更强的综合诊断能力。每当有人劝他辞职开办诊所或是其他医院高薪聘请,何强都会婉言谢绝。在他看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家乡的群众摆脱病痛、重获笑容就是他最终的追求与幸福。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廊坊,何强,医者仁心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