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

邯郸峰峰春光中学顶风补课续:收费或将达百万

来源: 河北电视台 作者: 2015-07-09 15:4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学校在暑期禁止向学生收费进行补课,可是在邯郸峰峰矿区却有一所学校顶风而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配音)根据观众的反映,记者来到邯郸峰峰矿区春光中学。记者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走进学校,看到三十多个教室里都有老师在讲课,每个教室里都坐满了学生。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7月4号就放假了,现在是老师在给他们补课。

  (同期声)邯郸峰峰矿区春光中学高中学生:你是高几的?高二的。你们是没放假呢,还是补课呢?补课。补了几天了?这是第二天。

  (配音)记者了解到,参加补课的学生都是峰峰矿区春光中学本校的学生。可不少学生都说,他们参加学校的补课也是迫于无奈。

  (同期声)邯郸峰峰矿区春光中学高中学生:都是新课。

  (同期声)邯郸峰峰矿区春光中学高中学生:要是你们不补课呢?不补课我们就耽误课程了,没办法只能参加补课。

  (配音)学生们还说,现在高二和高三都在补课,而且补课的费用并不低。

  (同期声)邯郸峰峰矿区春光中学高中学生:你们高二多少个班级?一共有18个班。都补课吗?对,都补课呢。高三多少个班级?高三16个班。

  (同期声)邯郸峰峰矿区春光中学高中学生:同学你们补课多长时间?补两个星期。多少钱?一天五十元。

  (配音)按照学生们的说法,记者粗略的计算了一下,高二18个班,高三16个班,按每个班50人计算,共有1700名学生在补课,每名学生一天交50元补课费,学校每天就能收取85000元,补课两个星期,补课费就近百万元。随后,记者亮明身份,准备找学校负责人了解情况,可此时学校的老师却把记者拦在了校门外。

  (同期声)邯郸峰峰矿区春光中学老师:现在咱们学校里面补课了吗?没有啊!没上课吗?对,没上课。那咱们高二18个班级,高三16个班级,怎么在学校补课了?那我不知道。那咱们学校领导在吗?没有。都没在吗?嗯,都去邯郸市开会去了。

  您看,这位老师不是在睁眼说瞎话嘛,这么多的学生在学校里上课,难道还会是假期聚会啊!那这样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呢?对此,我们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邯郸,春光中学,学生补课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