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时评

【时评】青年干部要念好“忠、严、实”三字经

来源: 长城网-廊坊频道 作者: 于游 2015-05-21 16:2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干部是我们党的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干部应以“忠、严、实”三字决为基准,以“三严三实”为核心,不辜负党和群众寄予的厚望,以磨砺成就梦想,以励志照亮人生。

  要以“忠”字为先。忠诚于党、忠诚于民,永葆青年干部忠诚底色。当前,经济体制深刻改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思想观念深刻变化。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始终忠诚于社会主义,忠诚于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事业。在创业路上,要将忠诚化为坚韧的干劲和闯劲,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党的事业增添光彩。在成长路上,要将忠诚化为操守,牢记党的教诲,成长为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的优秀干部。在工作当中,要把忠诚化为责任,把百姓视为亲人,将基层经当作宝贵财富,乐于在基层广裘天地里砥砺青春、汲取智慧、苦练心智,书写忠诚为民新篇章。

  要以“严”字当头。严可生威、严可生畏,戒除青年干部浮躁之气。青年干部肩负振兴党和人民事业的重任,一旦出现党性滑坡、势必思想懈怠,难免会抵挡不住诱惑、耐不住寂寞、受不住清苦,最终自毁前程。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不该去的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玩的坚决不玩,坚持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工作生活一个样,以一身正气树党员干部廉洁清正形象。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学习能力、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干净做事的能力,有效克服本领恐慌,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行政能力。

  要以“实”字着地。实事求是、敦本务实,根除青年干部的浮华之疾。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仅是青年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需要,更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克难攻坚的必然要求。要察实情,深入基层和群众当中开展调查研究、实践理论,通过了解阻碍民生发展的困难和短板,找准加快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说实话,对工作成绩不夸大、不杜撰,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掩饰。要敢于求实碰硬,敢于揭露“假大空”丑行,让弄虚作假者无处遁形,让真才实干者脱颖而出。要做实事,充分尊重客观规律,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创造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实绩。

    希望全体青年干部时刻牢记组织的嘱托和群众的期望,不畏艰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燃烧激情、奉献青春、成长成才、实现价值!(作者系河北省临漳县委组织部 于游)

关键词:青年干部,忠,严,实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