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时评

“市长吸毒”岂止是笑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辛楠 2015-05-06 09:2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吸毒会产生幻觉,“市长吸毒”,开始民众以为是幻觉,当4月21日,新华社公布消息:湖南省岳阳临湘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立案调查,市委副书记一职被免去的消息时,人们倒吸一口凉气:这不是幻觉!(4月27日,郑州晚报)

  乍闻,一市之长涉嫌吸毒被立案调查,不禁令人大跌眼镜,“市长吸毒”一夕之间“走红”各大报纸,也真是新鲜。堂堂国家干部、人民公仆竟然自甘堕落,沦为毒品的奴隶,何止是滑天下之大稽,简直是令人发指,不得不引人深思。

  毒品的危害众所周知,一提及“毒品”二字,人们想到的就是“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作为一名高级干部“吞云吐雾”所造生的都不能称作是危害,简直是公害。吞进白色的粉末,吐出自己的生命,连自己的身家性命都不知道爱惜了,更遑论党员和干部的本分,恐怕早已将国家和民众的利益抛诸脑后了。

  既然如此,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国家干部缘何深陷毒瘾而不能自拔?是被奸商“拖下水”?是为了排泄工作压力?此番种种都是猜测,也是托词。错了就是错了,没有理由,也没资格找借口,大肆揣度这背后的原因显得毫无意义。假若一个人、特别是一个党员干部,他的思想够纯粹,立场够坚定,性格够果敢,谁也不能把他“拖下水”,什么也不能让他懊恼无措。

  那么,作为广大人民的公仆,“毒资”又从何而来?这个问题确实值得考究。想来,国家俸禄不足以支付这号称天价的毒品,这背后究竟有什么“隐情”?细细琢磨,不难跟贪腐连上线,话说贿赂的变种真是越发新奇,二胡、字画、玉石等至此都不足为奇,毒品也荣升官商勾结的桥梁。假使一位人民公仆、特别是一位“位高权重”的领导干部,能够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开发商、承建商等等诸如此类人群将无缝可钻。

  笑话本身是来娱乐民众,给人们以精神趣味。倘若仅仅把“市长吸毒”当作茶余饭后的笑话,岂不令人痛心、扼腕。此雷人事件岂止是一个笑话,更是一座警钟,警示广大干部群体要慎行、慎微、慎言,牢记宗旨意识,秉承公仆精神,永葆政治本色。

关键词:“吸毒”市长, “毒资”,秉承公仆,精神

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