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生活资讯>>美食

大陆厨娘在台开川菜馆 炒菜作画游刃有余(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3-25 09:5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陆新娘李联容(手持画笔者)一双巧手,不论拿锅铲或画笔,样样难不倒她。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从大陆嫁来台湾10多年的李联容,融入在地生活,凭着好厨艺跟另一半在台南新化区开川菜馆,闲暇时学画,并多次对外参展,李联容一双巧手,不论炒菜或作画游刃有余,展现多样才华。

  台当局“移民署”台南第二服务站行动关怀列车,日前到新化老街探视“重庆迎久”川菜馆老板娘李联容,当时她正在长廊作画,聊起锅铲与绘画,李联容侃侃而谈说,作画是她的兴趣,要感谢另一半支持。

  李联容10多年前从大陆嫁来台湾,婚后夫妻俩投入川菜馆,另一半和女儿是得力助手,新化已是她的“家”。李自小对烹饪有兴趣,嫁来台湾后将正宗的川菜料理带给台南乡亲,许多人一试成主顾。

  她说,13年前刚创业时,不少人对在新化老街开业存疑,如今老街形象商圈设立,为保证味道不变,菜肴都由她亲手烹调。

  李联容2年前利用闲暇,在新化小区大学学油画,迄今画功进步神速,多次受邀参加大小展览,让她信心大增。

  “我最喜欢画人像。”李联容说,只要有照片就能呈现在画布上。店里挂满许多家人的画像,她最喜欢的是一幅夫婿年轻时,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的作品。

关键词:大陆 陆 川菜馆 作画 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孙泽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