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电镀厂伪装成养殖场 廊坊广阳警方“利剑斩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孙泽恒 谢勇 2015-02-07 09:4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2月6日电(记者 刘振山 孙泽恒 通讯员 谢勇)廊坊市广阳区公安分局经过连续数日的侦查取证,市、区两级民警联合行动,破获一起污染环境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查扣电镀原料55箱,查封电镀厂1处,打响2015年广阳“利剑斩污”行动第一枪。

  去年12月下旬,廊坊市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支队向广阳分局通报线索,广阳区北旺乡小枣林村南口的一个畜牧养殖场内生产大量镀锌产品。接线索后,广阳分局环安大队经过十余天的秘密工作,办案民警基本查明该公司是以养殖场为伪装,隐蔽生产镀锌产品,数额较大。该公司无地表排污设备,疑为采用渗井进行地下排污。

  在掌握大量线索后,1月20日,市、区两级环安部门联合市、区环境监察部门对该非法企业进行查处,当场抓获嫌疑人纪某等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查扣经营账本、化工原料、加工产品等证据。经现场勘查,发现该工厂有两口渗井,井深分别为25米和35米。廊坊市环保局监测站同日对两口渗井中的废水进行了取样分析,发现两口渗井中废水的主要检验物质含量均超标,其中总锌、总铬超标严重,总锌超出国家标准50多倍,总铬超标35倍。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纪某如实供述了自2013年以来,其以养殖业为伪装,非法进行机械部件的电镀加工,在加工过程中多次将电镀废水废液直排放到院内渗井渗坑中,严重污染地下水,涉案金额已达1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关键词:廊坊坊,电镀,养殖,污染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