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文安劳动执法部门助21名安徽籍农民工拿到工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任晓燕 张世豪 2015-01-26 11:38: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23日电(任晓燕 记者张世豪)“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眼瞅着回家过年了,工资拖着就是不给,谁能替我们说说理?”1月15日上午9时,安徽省巢湖市农民工熊某某等共21人到文安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称自己和工友都是文安县某公司的工人,年关将至准备回家过年,已按公司规定,提前一个月办了辞工,总经理也签字同意,可辞工到期后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拒不支付工资。

  由于此案件涉及人数多、金额大,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造成群体性事件,文安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迅速做出反应,立即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了解情况,要求该企业负责人积极配合劳动监察大队调查处理。

  劳动监察人员于1月16日进厂调查了解情况,并对该厂负责人做了询问笔录。监察员耐心地为该公司负责人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该公司负责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意支付工人工资,但称具体数额不祥,需要核算。劳动监察大队二中队当即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与《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随后双方达成协议。1月19日上午,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237656.00元被拖欠工资得以全部发放到21名农民工手中,此案得以圆满解决。

  拿着手中的工资,这些农民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次心里踏实了,也能回家过个好年了。”

关键词:文安,劳动执法,农民工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