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廊坊新闻>>京津

春节天津接待游客430.32万 实现旅游收入35.84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7 16: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2月7日讯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30.32万人次。其中,接待外地来津游客139.39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外地来津游客中,过夜人数68.38万人次,同比增长7.9%。据测算,春节黄金周旅游综合总收入35.84亿元,其中,外地游客消费8.25亿元,同比增长14.8%,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纵观本市春节黄金周,魅力津城年味浓郁,百姓出游热情高涨,外地游客日渐增多,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由市旅游局推出的以“赏民俗、品文化、戏冰雪、泡温泉、观生态”为主要内容的“金马迎春旅游活动”深受游客欢迎,中外游客尽享津味年文化的温馨和假日旅游的乐趣。城乡客源对流、京津客源对流、南北客源对流、出入境客源对流呈现攀升态势,商旅结合、文旅结合、体旅结合、交旅结合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果。

  主要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民俗文化游最为火爆,二是新景新貌游受到追捧,三是康体健身游急剧升温,四是滨海旅游迅猛崛起,五是生态旅游热度不减。

  市旅游局自觉地把搞好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作为繁荣市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展示津城新貌、丰富百姓生活、促进旅游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及时成立了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假日旅游工作方案,编制了工作日程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假日旅游工作任务,向市旅游委成员单位和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及旅游企事业单位发出了《关于做好2014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局领导还分别带队深入到旅游企业检查指导假日旅游工作。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假日旅游各项工作。

关键词:春节,天津,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