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廊坊要闻

廊坊市民冬日里感受温暖 “有困难就找民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08 17:4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7日电(孙泽恒 丁胜)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市民,廊坊市公安巡警支队制订了冬季便民服务专项工作预案,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派向街头路面开展巡查救助和便民服务工作,并且全天开放岗亭,购置热水器、纸杯、地图等便民设施,对流浪乞讨、醉酒、昏迷、迷路尤其是走失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救助和帮扶。

冬日里感受温暖。丁胜 摄

  “大姐,您进来喝口水吧,天儿怪冷的。”冬日里,廊坊市公安巡警支队巡逻三大队值班民警把附近的一名正在工作的清洁工人请进岗亭内递上了一杯热水。“这个天气能喝上一杯热水真好,真是谢谢咱民警同志了。”端着手中的纸杯,环卫工人高女士坦言这是冬日里的一杯温暖。

  入冬以来,天气逐渐寒冷,廊坊市民惊喜地发现,在市区各个巡警岗亭内,只要有需要,市民可随时进入岗亭内喝上一杯热水暖身,如果迷了路,民警会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地图进行耐心讲解。这只是廊坊市公安巡警支队开展冬季便民服务专项行动的一角。

  据廊坊市公安巡警支队支队长张铁领介绍,时值岁末,“返乡潮”也渐渐拉开序幕,这也给巡警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这么做是让过往的群众有归属感和安全感,真正做到有困难第一时间找到我们民警。”

  去年12月23日傍晚,廊坊市公安巡警三大队民警在管道大厦岗步巡过程中,发现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坐在沧州银行的门口哭泣,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小女孩儿和家长在附近走散,经过耐心的询问和安抚,民警根据小女孩儿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家长,抱着走散的女儿,小女孩儿的妈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1月5日傍晚,巡警队员在巡视过程中遇到了一名60多岁的女子,民警在与其交流过程中发现该女子神情恍惚,而且不能说出自己的具体信息,民警随后把该女子请进了岗亭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谈,民警根据该女子说出的“万庄、通州”等关键词语对该女子进行引导,最后与家住北京通州区的该女子家人取得了联系,三个小时后该女子被家人接回。

关键词:廊坊,民警,便民

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