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廊坊频道
新闻热线:0316-2339594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通讯员群:218899266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廊坊频道>>民声在线>>直报

廊坊广阳:"垃圾带"成村分界线村民苦不堪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着自家的几十棵桃树“淹没”在长长的垃圾带中,家住廊坊广阳区北旺乡西户屯村的邸先生心疼不已。这条逐渐形成的垃圾带,成了西户屯村与东户屯村的分界线。12月10日,邸先生拨通本报热线电话说出了让他和村民苦不堪言的经历。

  果树地旁“长”出“垃圾带”

  邸先生和同村两户村民的耕地相连,都在村子最北侧,三户村民都在自家耕地上种了果树,穿过这片果树地就到东户屯村。邸先生家的果树位置在最外侧,与东户屯村民居住的房屋仅一路之隔。

  “四五年前,就有村民开始往果树地旁边扔垃圾,而且没有人清理,长此以往,这里就形成了一条‘垃圾带’,正好在西户屯村和东户屯村的交界处。”邸先生说,由于垃圾太多,果树被“沤”死了十几棵,去年,他的父母和另外两户村民找了一辆铲车,把垃圾全部铲走了。

  “找铲车铲垃圾的费用三户均摊下来,每户为6000元左右,而且还得再补种果树,可没想到今年垃圾又堆得这么多了。”邸先生说,他前一段时间去问了铲车的费用,得知到每小时要1000多元,铲车司机跟着他来地头查看后,告诉他这些垃圾得铲一天,费用很高。

  “垃圾带”成了俩村交界线

  10日下午,记者跟随邸先生来到他家的果树地北侧。邸先生说,本来西户屯村与东户屯村的分界线是这些果树,果树的最北侧就是东户屯村。

  顺着果树地向北走的小路上,就能看到一条1米多高的垃圾带紧挨着果树地,目测垃圾带长度约有300米左右,垃圾带里都是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最外侧的果树的树干已经被“垃圾带”“埋没”一大截,只剩下一小截树干和树冠。

  村民盼有关部门帮助清理

  望着长长的垃圾带,再看看自家埋在“垃圾带”里已经枯死的果树,邸先生一脸忧愁。“这些垃圾都是村民们平时随手扔的,也不能保证都是同一个村子的人扔的。如果大家养成到固定清扫垃圾的地点扔垃圾,也不会“积攒”这么多了。”

  邸先生表示,这些垃圾的存在影响不只是影响了果树生长,一到夏天,这里的气味难闻不已,村民们很少走这条小路。邸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解决垃圾的问题,恢复两村间的“绿色通道”。(记者王园园文/图)

关键词:廊坊,垃圾带,分界线,苦不堪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文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