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安次:多项帮扶撑起残疾群体“心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建斌 张欢 2023-05-25 16: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建斌 张欢)“政府免费发放了轮椅,院子里给安装了不锈钢护栏、做了斜坡,还帮我家平整了路面,安上了太阳能热水器,现在出行和生活都方便了。”5月16日,家住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镇民主村的高明昕说起自己现在的居家生活,感到非常满意,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患有肢体二级残疾的他解决了生活大难题。

  几年前,一场交通事故让高明昕失去了双腿的行动能力,被认定为肢体二级残疾。从那以后,他的生活变得不能自理,除了定期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其余时间只能坐在轮椅上度过。

在廊坊市安次区的省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残疾人学员正在学习维修电动自行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以前老高生活离不开我的照顾,现在家里安装了无障碍设施,不仅方便了他的生活,也能‘解放’我的双手。”高明昕的妻子对于家里的无障碍设施改造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廊坊市安次区针对辖区困难残疾人推出多项暖心帮扶服务,投入资金29.4万元,免费为全区8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包括坡道、无障碍扶手、太阳能热水器、无障碍通道(路)、安全防护网等多项无障碍设施的安装改造,为残疾人居家生活提供便利。

  在解决了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问题之后,该区还在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方面下功夫,为残疾群众“点亮”生活的希望之光。

  当日,在廊坊市安次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50余名残疾人正在接受为期3天的实用技术技能培训。

残疾人学员正在学习广告设计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我的腿部患有残疾,能从事的工作不多,电动车维修技术是一项非常实用的技能,学会之后可以在家门口支个摊,为家里增添一份收入。”家住杨税务镇朱村的朱文志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在得知基地有免费的技能培训后,他马上报了名,希望能凭借双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开设了核桃雕刻、3D打印、电动车维修,广告设计等14个技能培训班,为辖区350余名残疾人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安次区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服务部负责人闫宏剑说,在为残疾群体提供技能培训之后,他们还积极向社会用工企业推荐残疾人就业,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关键词:安次,服务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