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吴培 2023-05-25 16: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吴培)为推动群众文明习惯养成和素质提升,住建部等国家部委研究决定,将每年5月第四周确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5月24日,廊坊市启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廊坊市启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廊坊市自2019年正式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垃圾分类体系日益健全,市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持续提升。宣传周活动中,该市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人人践行垃圾分类行为”的良好氛围。

  市民吴尧说:“我们要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垃圾分类的新理念,还要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做好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的投放,最后一定要成为垃圾分类的推动者,促进一下垃圾分类的普及。”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是做好垃圾分类的关键一环,是提高分类意识,普及分类知识的重要举措。廊坊市将以此次“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不断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

启动仪式现场。

  开展公益宣传活动,重点做好垃圾分类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等“八进”活动,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范围。

  做好科普宣传教育,通过邀请居民、学生等群体走进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场馆和垃圾转运处理设施,直观展示生活垃圾分类各个关键环节,加深参观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发动全民活动,宣传周期间,组织发动全民参与微信小程序、体验分类互动等21天培育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主题活动,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热度,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影响力。

  加强典型示范,对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典型个人、典型集体进行宣传报道,通过线上推广、线下宣讲、组织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注重经验传播,对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推广普及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认真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进行集中宣传,为各地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指引。

关键词:廊坊,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