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大城:庭院经济盘活“方寸之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雅娜 金胜利 2023-05-24 11:0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雅娜 金胜利)近日,在廊坊市大城县臧屯镇九间房村的一处庭院内,村民围坐在一起编织草垫,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做到挣钱顾家两不误。

村民正在编织草垫。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村民向顾客介绍草垫的特点和品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村民将晾晒好的草垫收集整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亮 摄

  近年来,大城县把发展庭院经济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合理利用院落等闲置资源,挖掘产业发展潜能,积极推进“庭院+产业”模式,在有效解决农村闲置土地、剩余劳动力就业等问题的同时,又实现了致富农民的目标,使“方寸之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关键词:大城县,庭院经济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