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交警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恋 2023-03-29 15: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恋)近日,廊坊交警三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新世纪中学,开展守护学生出行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学生们知法守法,杜绝交通违法,走好安全上下学每一步。

廊坊交警三大队利用中午学生放学时间走进辖区新世纪中学向广大学生宣传交通法规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童 摄

  廊坊交警三大队精心制作了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学生交通安全海报展板和宣传彩页。利用中午学生放学时间,民警们与校领导、老师一起,向广大学生宣传交通法规知识,同时对部分学生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规行为进行教育管理。

  在学校大门出入口,民警摆放了12块主题宣传展板。在校领导的配合下,民警们对进出校门的学生发放《中学生交通安全常识读本》以及初中生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对于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学生,民警拦下后与学校管理人员共同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必须取来头盔后才能继续驾驶车辆,车上携带头盔但未佩戴的,民警主动帮助学生正确佩戴好。

  此外,新世纪中学利用滚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活动,进一步向学生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经与学校商定,宣传周活动结束以后,对于教育后仍不认真遵守交通法规,发生交通违规行为上路的,执勤交警将依法采取管理措施以及反馈学校进行曝光等形式从严管理。

关键词:廊坊,交警,宣传,校园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