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河北税务首批“税企直连”项目上线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段明佰 2023-03-23 15: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段明佰)3月23日,在河北省税务部门、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集团”)、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河北电力”)、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银行”)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三家集团所属成员企业涉税事项在短短几分钟内实现“由一人在一点用一键”在线集中申报的全过程,成为首批ERP“直连”税务信息系统的企业,标志着河北税务打通了税企直连“最后一公里”。

河北“税企直连”服务项目正式上线。

  税企直连上线,是河北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办国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稳步推进“以数治税”,着力构建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新格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推动税收服务管理数字化升级和智能改造,2022年河北税务部门选定新奥集团、国网河北电力、河北银行作为首批服务项目建设试点单位,在河北省税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由税务机关开放互联网接口和提供对接技术,实现“企到税”涉税事项一键申报。通过“税企直连”,最终目的是帮助集团企业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实现政策辅导信息随时享用、税收风险即时提示、涉税事项“集团统办”“区域统办”乃至“全国统办”等,进一步减轻办税负担,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河北“税企直连”服务项目上线仪式现场。

  目前,税企直连实现了纳税申报及缴款、企业税务风险控制与管理等功能。一键申报及缴款实现了新奥集团多家下属企业批量操作在秒级内完成,财务人员仅需点击一个“批量申报”按钮,生成的申报表通过直连接口传输至税务信息系统,就可以实现自动申报和缴款,整体自动化程度可达90%以上,提高了申报效率。同时,基于财务数据、发票数据、资产数据、合同数据,通过计税引擎自动生成的申报表,也大大提高了申报表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接下来,河北税务部门将和试点集团密切配合,持续深化“以数治税”,助力企业税务风险控制与管理,稳步实现办税自动化、智能化,推动税企双方税务管理和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廊坊,税企直连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