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首批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启动仪式在固安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于占桥 2023-03-21 10: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 通讯员 于占桥)3月20日,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以下简称“中国儿艺”)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首批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启动仪式暨河北省固安县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在固安大剧院举办。大剧场剧目《卖火柴的小女孩》和“绽放·启航”品牌项目的两部作品《最后一片树叶》《森林魔法乐章》分别在固安大剧院以及当地学校、乡村上演,将戏剧艺术带到基层的儿童和青少年中。

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11月,中国儿艺与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共建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等4个合作项目,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文化惠民建设,促进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的传承、普及和创新,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经各地积极申报、专家组评议、公示,固安县文化馆等13家单位入选全国首批中国儿童青少年戏剧艺术普及推广中心。

  作为首家启动的推广中心所在地,固安县委书记付顺义表示,固安将全力支持推广中心建设,探索设立100万元儿童发展资金,推动戏剧艺术真正走进孩子们的生活,用先进文化引领思想,用传统文化浸润心灵,用红色文化武装头脑,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中国儿艺全面调动剧院资源为固安县定制了文化服务的年度规划,包括《卖火柴的小女孩》《送不出去的情报》《罐头小人》等3部经典大剧场剧目演出共12场;《最后一片树叶》等5部“绽放·起航”品牌中小型剧目演出共15场(含15场工作坊);“邀孩子共享戏剧工作坊”2次,还将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儿童青少年戏剧表演教程》培训。

  中国儿艺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唯一一家国家级儿童艺术剧院,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人才优势,院长冯俐表示,希望通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全国各级文化馆(站)为主要阵地和渠道,依托中国儿艺“绽放·启航”儿童青少年舞台艺术作品孵化计划,因地制宜对接不同需求,采取“多馆多场演出+戏剧教育”和“定制化”整合打包的方式,推动中国儿艺在剧目创作、演出等方面国家级优质资源更广泛深入地下沉基层,原汁原味输送到孩子们身边。

  未来,中国儿艺和发展中心将联合13家推广中心进一步完善服务内容,整合优势资源、建强服务平台,探索多维度的合作模式,推动推广中心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高质高效地服务更多基层青少年儿童。

关键词:固安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