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将于5月29日在廊坊市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2023-03-22 10: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3月21日,记者从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2023临空经济与空铁水联运•智慧供应链展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八届物流节”)将于5月29日至31日在廊坊市举行。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中国国际物流节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海关总署等7个部委及20多个国家级行业协会支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创立于2003年,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昆明、南京、宁波、西安、杭州、厦门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中国国际物流节集会议、展览、洽谈与推广等活动为一体,被喻为“物流业风向标”,是我国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会展活动。

  据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透露,第十八届物流节将结合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的国际航空物流枢纽的发展优势,推动商贸物流和临空产业发展。本届物流节不仅包含多项切合当前物流业发展重点领域、热点话题的品牌活动,同时,为期三天的2023临空经济与空铁水联运•智慧供应链展览会也将同期举行。展览会将集中展示临空经济、商贸物流、综合物流、绿色物流装备等领域最新发展成果,吸纳300家业内优质展商、吸引超过10000名专业观众悉数到场。据了解,此次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是今年国内最先举办的物流专业展览会,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截至目前,销售及预订展位已超过60%。

中国国际物流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

  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执行主任倪玮介绍,作为本届物流节的核心组成,第十二届中国快运发展大会将围绕快运物流企业如何加强网络布局规划,提高标准化体系建设,提升横向合作,特别是空铁、公铁运输方式之间的合作水准,如何借助国家高铁体系的完善,大力推动高铁货运物流的发展,邀请相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头部企业高层等共同探讨;第十届中国城市物流供应链大会则以“再造城市物流供应链”为主题,探讨物流枢纽和节点城市物流供应链体系建设问题,聚焦城市物流供应链基础功能、招商政策、营商环境,以及高铁快运基地建设、临空经济区建设和城市配送等领域;物流绿色行动领创大会则是别有新意的一场绿色物流活动,由万科物流、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中国外运、中车集团、菜鸟、京东物流等20余家中国头部物流企业深度参与,共同探索新发展格局下的绿色物流发展新方向,并发起共同倡议,提出共同行动纲领。同时,还将举行中国物流绿色发展领创企业授牌仪式,为企业低碳经营鼓劲喝彩,树立典范。

“2023中国物流万里行”正式启动。

  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2023中国物流万里行”启动仪式。据组委会介绍,中国物流万里行是中国国际物流节的先锋活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物流分会组织,自2003年开始已连续举行66场,其中,国内城市56场,国外城市10场。“2023年中国物流万里行”活动启动后,组委会将组织知名供应链“链主”企业及行业专家,走进天津市、济南市、沧州市、雄安新区、廊坊市广阳区等地。

  近年来,廊坊依托国家重要经济资源,着力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京津冀核心区铁路物流枢纽,以及中国北方商贸物流基地、全国快递北方总部基地、京津冀商贸与生活服务保障基地的“两枢纽、三基地”。同时借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平台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大力发展临空产业,壮大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已成为廊坊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第十八届物流节落址廊坊,将结合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区的物流发展特色,促进城市、企业抓住新的战略机遇,推动城市与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物流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