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总投资26亿元 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即将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良 2023-03-21 11:2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良)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全球发布仪式即将于3月21日在廊坊国际现代商贸物流CBD(以下简称商贸物流CBD)召开。这是廊坊的重要时刻,也是助推河北省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的一项具体举措。

  商贸物流CBD总投资26亿元,占地96.6亩,由12栋单体建筑组成。聚商贸引领者,创流通新高地,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带来离岸金融、国际贸易、货物代理、海关服务等更多国际要素,功能尽显国际范儿。

  政务审批、配套服务,功能国际化。商贸物流CBD按照国际化的设计思路和理念,建筑设计上简洁、时尚,处处彰显国际元素,夜景璀璨华丽,给人一种独特而又时尚之感。

  商贸物流CBD分为政务服务区、国际临空展示区、商务功能区、配套功能区四个功能分区。由现代商贸服务中心、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跨境贸易中心、航空贸易创新中心、国际医药创研中心等组成,并配有国际化的酒店、餐饮、会议配套设施。

  其中,现代商贸服务中心主要用于各类业务审批,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航空贸易创新中心,主要支持企业开展国际业务和合作交流;国际餐饮中心提供一站式时尚餐饮服务,以“健康”为中心,提供符合人们健康需求的膳食,并通过小程序轻松实现线上点餐。国际会议中心,可承载商贸物流智库机构入驻及承办各类国际高级别会议。

  现代商贸物流展览中心,尽显国际范儿。“中国与世界在这里交汇,15分钟拥抱京津雄,30分钟走向全世界……”现代商贸物流展览中心尤其值得一提,通过图文展板、沙盘、电子屏幕等媒介展示临空经济区商贸物流建设成果,成为临空经济区对外展示第一窗口。

  展览中心以廊坊临空经济区的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这三大定位为展览主题,展示了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往全世界的航班路线,制作出“航空路线导视图”。这张导视图展示了已开通的256飞机航线,178个全球航点等信息,展现出廊坊临空经济区作为“新国门”与世界各地紧密交往。

  据悉,廊坊作为现代商贸物流重要节点城市,陆续获得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国家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等一系列国家和省级试点称号。商贸物流CBD的落成,将进一步助推河北商贸物流产业走向国际化,也有望成为全球范围内备受关注的航空商贸物流新地标。

关键词:临空,航空物流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