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固安:春日育秧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琪 2023-03-28 16:5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思琪)春意盎然美如画,正是农人忙碌时。时下,正是红薯育苗的关键时节,在固安县小东湖村,标准化的红薯育苗大棚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十多名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新引进的优良红薯母进行挑选、排列、覆土、淋水。

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红薯育苗棚内,村民们正在排列红薯母。

  “红薯秧苗种植密度不能过大,过大易造成植物病的传染;种植密度过小会浪费土地使用率,亩产量会下降很多。我们种植的品种产量高、品质优良、口感好,种植的红薯秧苗很受市场欢迎,主要销往河南、山东、吉林、辽宁等十几个省份,每年能产8000万颗苗,效益大约1200万元。”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党支部书记张海龙介绍说。

在固安县固安镇小东湖村红薯育苗棚内,村民正在铺设淋水管网。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固安县小东湖村大力发展红薯育苗产业,按照“村集体+基地+农户”模式,引导农户培育新品种红薯秧苗,通过发展乡村特色种植产业,持续拓宽百姓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振兴。

关键词:固安,种植,农业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