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大城:人勤春来早 果园春管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茜 邓建民 2023-03-14 18:3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茜 邓建民)当前,正是春剪好时节,辛勤的果农纷纷走进果园,趁晴好天气修剪、整枝、管护,寂静的果园一下就热闹了起来。

果农正在修剪树枝。

  近日,在大城县权村镇大高庄子村蟠桃园里,管理负责人高宝路正带领工人忙着剪枝。果树修剪看起来简单,实际可是个技术活儿,为此,高宝路还邀请了深州市5名富有多年剪枝经验的果农来帮忙。

  “我来了两天了,桃树修剪,就是让树充分通风透光、枝条生长合理,促进花芽分化,提高桃的产量、质量,那个枝条就应该剪掉……”今年70岁的缴大夯管理桃树30多年了,他一边修剪树枝,一边介绍经验,说起来头头是道。

  为了丰富桃的种类,给市场提供多样化的选择,高宝路已购买金宝、金红蜜、天后等多种桃树苗安排补栽,计划再引进30亩的油蟠系列品种。

  “去年我这40亩纽扣蟠桃产量不错,算是丰收了。有村里领导支持、乡亲们帮助,今年更有劲头了。正扩大桃园规模、品种,加上科学管理,一定打响大高庄子桃园的知名度。”说到今年的发展,高宝路信心满满。

关键词:大城县,桃树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