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中院组织召开廊坊市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军生 2023-02-15 11: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郝军生)2月14日,廊坊中院组织召开廊坊市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座谈会,全面贯彻落实最高法院推进构建中国特色“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全市多元解纷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在线多元解纷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廊坊银保监分局和市律协分别介绍了价格争议纠纷、知识产权纠纷、劳动人事争议纠纷、金融消费纠纷化解方面的经验和律师参与多元解纷的做法,以及取得的实效。

  会议倡议全市各个行政机关、群团组织、行业协会广泛建立健全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体系,共同推进在线多元解纷工作。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开展多层次、高素质的调解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各单位信息对接,在当事人身份互认、调解资源共享、诉讼辅助事务互助等方面加强协同配合、数据共享,提高大数据分析和服务科学决策能力。完善配套保障,健全调解激励机制,探索推动公益性调解与市场化调解并行模式。加强宣传引导,打造一“元”一品、各具特色的解纷品牌,积极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增光添彩。

关键词:廊坊,中院,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