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法制廊坊

廊坊检察:一揽子普法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华保 2023-02-24 11:3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何华保)2月15日,廊坊开发区检察院携手开发区政法办、开发区公安分局、大学城公安分局,依托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东方大学城社区、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堤上营村,就调研确定好的、百姓最为关切的未成年人教育与保护、婚姻家事、反诈禁毒等问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进社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前来咨询的居民释法答疑。检察干警化身“普法先锋”,结合典型案例分别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就虚假广告宣传、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问题讲授防范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进农村。

  接下来,廊坊开发区检察院将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和乡村法治需求为强化乡村治理、基层普法宣传、法治平安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关键词:廊坊,检察,普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