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大城:黑小麦变致富“金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典 焦磊 王浩宇 2023-02-09 17:5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艺典 焦磊 王浩宇)大城县大祥村原是传统的农业村,为解决技术、资金、市场等制约发展的问题,村“两委”根据本村实际情况,依托产业融合,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走访村民、组织村民大会研究,最终确定种植中国农业大学研发的“农大2182”黑小麦品种。

黑小麦种植田地。

  此品种麦粒营养价值高,受市场欢迎度高,且返青快、分解率强、高产抗旱,是优质专用型小麦。通过向村民详细阐述黑小麦的竞争优势和经济效益,使村民们对其充分认可,先后流转土地1400余亩,预计每年增收30余万元。

黑小麦石磨面粉。

  与此同时,大祥村还计划将种植小麦与石磨工艺相结合,生产黑小麦石磨面粉,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如今,大祥村的黑小麦种植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成名曲”,是大祥村村民走上致富增收之路的“金名片”。

关键词:大城县,黑小麦,致富

责任编辑:廊坊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