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大厂:花会展演闹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亮 王莹 王绍蘅 2023-01-31 09: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亮 王莹 王绍蘅)锣鼓喧天闹新春,民俗演出年味浓。1月30日,大厂回族自治县“两节”系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传统花会展演在该县大安街隆重举行,为当地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表演盛宴。

大厂举办传统花会展演。

  活动现场喜庆热闹、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不少群众欢聚在此,共享这场文化盛宴,感受着浓浓年味。来自该县的11支基层花会表演队纷纷拿出了绝活,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等传统民俗表演竞相亮相,增添了节日的热闹气氛,更鼓舞了各族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

基层花会表演队纷纷拿出了绝活。

  场上的人演得起劲儿,场下观众看得过瘾。“不出正月不算过完年,在家门口看到这样地道的传统花会表演,让我这个年过得文化味儿十足!”来自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的村民张宝庆高兴地说。

传统民俗表演划旱船。

  据了解,大厂共谋划了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惠民电影展映、科技服务进村等16项各具特色、年味十足的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凝聚精神力量。

关键词:大厂,花会展演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