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2382支巡诊“小分队”为百姓上门送“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建斌 张欢 2023-01-19 1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刘建斌 张欢) “太感谢了,你们的工作这么忙,还到家里来给我看病!”1月17日上午9时,廊坊市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办事处尚华城小区居民于建民听到敲门声,赶紧开门迎接“客人”的到来。

  这位“客人”就是安次区永华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王序坤。当天,70多岁的于建民感染过新冠病毒后身体感觉不舒服,通过电话咨询社区家庭医生王序坤,几番问询后,担心老人患有基础病,王序坤决定立即上门“问诊”。

廊坊市安次区巡诊小分队正在为辖区居民提供上门“问诊”服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张欢 摄

  “我们根据居民需求,成立了5支家庭巡诊小分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服务,24小时在线,极速响应群众的寻医问药需求。”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党工委书记穆立新介绍,最近头疼脑热的病人增多,家庭医生们每天都会接到居民的各种询问和求助电话。除了通过微信、电话解答居民们的疑问之外,家庭巡诊小分队还会对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巡诊。

廊坊市安次区巡诊小分队正在为辖区居民提供送医送药服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张欢 摄

  “医生您好,我这两天胃总是感觉不舒服,需要吃点什么药呢?”

  “先不要盲目吃药,多喝点热水,观察一下,有什么情况您随时联系我。”

  这是发生在安次区盛德社区居民与社区家庭医生之间的微信对话。“盛德社区下辖2个小区,每个小区都有一支家庭巡诊小分队,24小时开通咨询电话,主要为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需要特别关注的群体提供义务健康管理,包括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重性精神障碍等特殊患者的管理。”盛德社区党支部书记孙胜楠说。

廊坊市安次区巡诊小分队正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张欢 摄

  “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的作用,引导群众当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科学防控、正确对待新冠疫情。”廊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廊坊市107所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开通热线咨询电话,设立发热诊室,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组建了2382支家庭巡诊小分队,坚持“点对点”服务和“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上门,电话,微信,视频等诊疗方式,为居家治疗人员提供送医送药、健康咨询、指导用药、健康管理、协助转诊、签约履约等服务,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关键词:廊坊,巡诊小分队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