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固安:文化大庙会 重燃 “烟火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思琪 辛忠爽 2023-01-12 12: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固安县新中街文化大庙会现场,市民们正在观看展演。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思琪 辛忠爽)1月11日,在廊坊市固安县新中街,人声鼎沸,万人空巷,处处都是新春带来的喜庆祥和。雄狮吐瑞,盛世开源,锣鼓喧天,彩衣飞舞,扭秧歌队伍缓缓走来;小车会、吵子会、登云会、舞龙队卖力演出,市民们在道路两侧沿街观看展演。

在固安县新中街文化大庙会现场,演员们正在表演高跷。

  “今天玩儿得非常开心,好几年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了,各类展演非常不错,过年的氛围更加浓厚了,希望以后每年都能举办。”固安县市民王蕊说。

在固安县新中街文化大庙会现场,演员们正在表演舞狮。

  据了解,为充分展现出民俗年味文化特色,固安县创新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新场景,从节前年货选购到节日休闲体验,对传统文化进行一一展现。“年味儿”十足的文化大庙会活动,为市民们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既丰富了节日市场,又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固安,庙会,节日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