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新闻发布厅

​廊坊市参加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工作新闻发布会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2-12-30 17: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笛)12月30日,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廊坊市参加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廊坊市参加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冬季项目和足球、网球等项目中有新的突破,截至12月28日,廊坊市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已获得金牌9枚、银牌5枚、铜牌4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 吴源生

  各位记者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本场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介绍廊坊市参加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嘉宾有:市体育党组成员 副局长王雨峰同志;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魏金刚同志。参加今天发布会的还有来自中、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欢迎大家!

  首先,请市体育党组成员 副局长王雨峰同志就廊坊市参加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发布人:廊坊市体育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雨峰

  2022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训练单位不断加强运动员、教练员和业训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备战训练,全面深化改革,以实现新时代、新体育、新跨越为目标,全力参加省十六运会比赛。2022年1月底廊坊市体育局召开全市参加省十六运会青少年组竞赛工作推进会议,按照“三个准入”的要求部署了比赛任务,细化了参赛流程,对反兴奋剂教育和准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参赛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逐条逐项地梳理,确保了参赛的安全圆满。

  2022年2月29日至3月9日,廊坊市1577名运动员参加省体育局组织的省十六运会青少年组赛前文化课测试,赛前文化课考试全部合格,合格率100%。体能测试工作已经按照省体育局比赛要求全部圆满完成。

  按照河北省体育局要求,廊坊市积极参加省体育局组织的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和反兴奋剂讲师培训,及时制定了《廊坊市备战省十六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方案》。按照省体育局要求,省十六运会开赛前由反兴奋剂讲师组织参加省十六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辅助人员进行反兴奋剂知识培训、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进行宣誓准入,全市共有1557名参赛人员考试合格并进行了准入。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闭幕式延期到2023年9月举办。目前有赛皮划艇、射击、举重、击剑、马术5个项目省体育局暂未举办预赛。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锦标赛暨第十六届河北省运动会预赛定于2022年12月27日至2023年1月5日在浙江省石林镇举行;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击剑项目甲组)预赛,定于2023年1月13日至15日在唐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自由式小轮车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预赛(自由式小轮车项目甲组),定于2023年1月14日至15日在秦皇岛市航轮体育综合馆举行。日前,廊坊市青少年赛艇、皮划艇队伍已经到达浙江省石林镇正在参加此项比赛。

  2023年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个项目的决赛将陆续展开,廊坊市承担参赛任务的各训练单位正在及时总结各运动项目预赛情况,认真分析原因,修正训练方案,改进训练方法,努力提高训练质量。不断加强有针对性的实战练习和模拟对抗比赛,合理安排集训(封闭式全天训练)、外训和交流比赛,切实提高参赛队伍技战术水平。端正态度,站在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杜绝出现兴奋剂违规事件,确保干干净净参赛。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牢固树立 “省运会上摘金夺银、我为家乡增光添彩”的意识,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惧强手、奋勇争先,为廊坊建设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 吴源生

  感谢王局长。

  下面进入媒体记者提问环节,请需要提问的记者朋友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媒体。

  记者提问:请问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我市比赛成绩有哪些突破?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 吴源生

  请王雨峰局长回答。

  廊坊市体育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雨峰:我市参加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冬季项目和足球、网球等项目中有新的突破,我市参加冬季项目的花样滑冰、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完成决赛,共获得金牌9枚、银牌5枚、铜牌4枚;相较于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冬季项目比赛的3枚金牌翻了三番,进步巨大。我市青少年足球6支队伍报名参加省运会足球项目预赛取得2个第二、2个第三、2个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全部进入到决赛阶段;廊坊野象俱乐部2020年引进一批优秀苗子到廊坊训练代表河北省在全国注册,经过两年多训练在省十六运会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参加省运会网球项目预赛中共获得3金、2银、1铜的好成绩,相较于上届有长足的进步。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 吴源生

  感谢王局长,下面请继续提问。

  记者提问:请问本届运动会在组队方面有什么变化?请简单介绍一下。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 吴源生

  请魏金刚科长回答。

  廊坊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魏金刚:本届比赛组队以廊坊市体校为主,以社会俱乐部、协会等社会组织为辅,与其他地市进行运动员交流作为补充的参赛队伍。其中田径、游泳、射击(手枪10米和步枪10米)、自行车(山地车、场地车、公路自行车、小轮车)、赛艇、皮划艇、摔跤(自由跤、古典跤、中国式摔跤)、跆拳道、拳击、举重、柔道、武术散打、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套路、空手道、击剑、马术、陆地冰壶、铁人三项等项目由体校组队参赛;网球、高尔夫球、足球、羽毛球、橄榄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攀岩、艺术体操、射箭、滑雪由社会俱乐部、协会等组队参赛,市专业队与社会队伍相互取长补短,充分利用了社会资源,壮大了我市的参赛队伍,增强了我市的竞技水平。帆船项目与秦皇岛市进行了交流合作,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决赛取得1金、2个第五名)。

  主持人:廊坊市委宣传部 吴源生

  感谢魏科长。

  由于时间关系,回答记者提问就到这里。

  感谢两位嘉宾的发布和答问,感谢各位记者朋友的关注。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廊坊

责任编辑:王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