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大城:平菇种植铺开农民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茜 张增超 2022-12-09 12:1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茜 张增超)初冬时节,大城县各村街菌菇种植基地里的平菇陆续成熟,依靠平菇种植,村民们成功铺开了一条致富路。

平菇长势喜人。

  在菌香四溢的大棚内,一排排菌袋摆放得整整齐齐,朵朵如云般的小平菇破袋而出,宛如支起的一把把小伞,菇农们细心地采摘、修剪着平菇,看着满棚成长的平菇,菇农们满心欢喜。

村民正在修剪平菇。

  该县南赵扶镇东辛庄村平菇种植户张炤强说:“每天都得采摘,雄安、天津的客商都过来收购,一天采摘5000来斤,高峰期时一年下来有20多万的收入。”

  该县已种植平菇多年,由最初简陋的暖棚到如今高标准的温室大棚,菇农们坚持种植的同时,种植管理技术也在逐渐提升。在臧屯镇桑杭村,平菇种植已经发展成了该村的支柱产业。

村民将成熟的平菇采摘装箱。

  该县臧屯镇桑杭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彬说:“咱们这边气候适合种植平菇,通过考察市场,这个价格也可以,我们一直研究为村集体发展集体产业,带动了村里一部分劳动力,给他们创造收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县域实际,采取“党组织+村集体+合作社+种植能手+农户”的模式逐步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发展平菇种植,小平菇真正撑起了大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跑上了快车道。

关键词:大城县,平菇,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