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滚动新闻

廊坊大城:订单山药 “丰”景如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茜 王文君 2022-12-09 12:0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茜 王文君)近日,大城县广安镇西马村种植的铁棍山药进入收获季节。远眺山药基地的田间地头,农民的劳作场景与自然的山药田园相映成趣,宛如一幅幅精美的田园“丰”景画,美不胜收。

农民在山药种植基地收获铁棍山药。

  据了解,种植户张旗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在村里流转了200亩土地,种植了铁棍山药,今年铁棍山药亩产能够达到五六千斤。由于该村种植的铁棍山药的个头、颜色、条形、品质都非常好,吸引了不少客商。

  种植户张旗说:“我这200多亩的铁棍山药,长势挺好,今年的市场价格不错,比往年还高一点,一亩地能收获五六千斤,经济价值大概一万多块钱一亩地,挖出来就有客商直接拉走了。”

  客商何先生说:“我们在大城收购的铁棍山药品质好、产量高、口感也不错,每天一趟,主要运往东北,销量特别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年来,该县广安镇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等特点,发展特色山药种植,并根据市场需求推行“订单种植”模式,开辟出一条增收新路径,山药种植也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关键词:大城县,山药,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