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永清: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打造图书产业集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欣羽 陈童 2022-11-24 16: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欣羽 陈童)近年来,廊坊市永清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主动承接非首都产业疏解,精准承接北京外迁图书企业,着力打造图书产业集群。

在永清晔盛亚胶印有限公司后期装订车间,工作人员将图书配套塑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童 摄

在永清晔盛亚胶印有限公司印刷车间内,工作人员进行墨色校对,抽样检查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童 摄

  同时,该县还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了众多印刷装订、零售批发、图书馆配、电商销售等图书相关企业迁来。

  在京联图书产业园电商物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配货、分拣、打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童 摄

  在京联现代图书产业园电商新媒体儿童读物直播间,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网络直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陈童 摄

  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家出版仓储企业齐聚该县,共吸纳就业近万人。

关键词:永清,图书产业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