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老班长红色宣讲团:初心故事打动身边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航 张伟 杨歌 郭嘉 2022-11-24 16: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航 张伟 通讯员 杨歌 郭嘉)11月20日上午,在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初心馆”,廊坊市“老班长红色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农行廊坊分行退休干部、曾荣获战时一等功的“老班长”柳宝平结合自己的战斗经历和初心馆的展览向社区居民生动宣讲,不仅通俗易懂,更令人心潮澎湃。

  虽然已是古稀之年,但柳宝平多次参加“老班长进机关、进企业红色宣讲”活动,先后走进广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中石油廊坊分公司和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等,讲述当年与战友们为了祖国和平浴血杀敌的战斗故事。

“老班长向党说”主题宣讲活动。

  去年以来,廊坊市创新推行“万名老班长工程”,建立老班长工作室3708个,1.1万余老班长入驻工作室,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份起,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百名老班长向党说”宣讲活动,依托“两站两中心”全域覆盖优势,组建“老班长红色宣讲团”40余支,通过“1+6”模式,即一场集中宣讲和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六进”宣讲,多层次、全方位开展以政策宣传解读、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身边感人故事等为主要内容的“老班长红色宣讲”活动,以廊坊“老班长”的红色故事打动身边人、感染身边人、引领身边人,共同弘扬廊坊红色荣光,播撒廊坊红色精神。

大城县里坦镇“兵支书”老班长王永东走进长芦疃小学。

  六一前夕,大城县里坦镇“兵支书”老班长王永东走进长芦疃小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当年参军、返乡创业和如今热心公益事业的故事;在欢迎新兵入伍之际,抗美援朝“老班长”王世秀为新兵们上了一堂“保家卫国”的党课,激发起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老班长”王龙、袁杰和岳鹏深入社区村街,为居民开展“国防教育和普法宣讲”活动……“老班长红色宣讲团”结合“老班长”不同的职业特点,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让宣讲产生最大传播效应。

抗美援朝“老班长”王世秀为新兵们进行宣讲。

  3月份以来,廊坊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百名老班长向党说”微视频线上宣讲活动,“兵支书”“兵教师”“兵医生”“兵老板”,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他们爱党、爱国、爱民的炽热情怀。活动上线至今,已有70名老班长向党述说了他们作为退役军人党员的忠诚担当和理想信念,点击量已突破8500万次,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广阳区战时一等功“老班长”柳宝平走进中石油廊坊分公司宣讲。

  如今,300余名“老班长”活跃在军营、社区、村镇、企业,如轻风细雨般浸润6400平方公里的廊坊大地,他们用群众的语言、大众的视野、基层的实际、亲身的经历来“翻译”理论、“解释”时政,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老班长来了·强国复兴有我——廊坊老班长向党说”主题宣讲活动剧照。

  “八一建军节”当天,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策划的“老班长来了·强国复兴有我——廊坊老班长向党说”主题宣讲活动在冀云客户端和廊坊新闻频道同步首播。高红涛、刘丽宏、张元鹏和刘长,这四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廊坊老班长,分别讲述了自己肩负使命、创先争优的初心故事,充分展示了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节目播出当天平台观看量突破43万次,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学习强国中国退役军人平台、学习强国中国双拥平台、河北日报、长城网等媒体平台纷纷转发推广。活动有力提升了“廊坊老班长”品牌的影响力,激发更多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建设家乡、服务社会的火热激情。

廊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及工作人员与“老班长”们合影。

  “老班长红色宣讲团”成立以来,结合重大活动以及“七一”“八一”、烈士纪念日、开学季、入伍季等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六进”基层宣讲活动130多场次,直接受众1.2万人次。创作推出了一批生动鲜活、感人至深的短视频、音乐MV、纪录片等宣讲成果,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引领了时代新风尚。

  接下来,廊坊市“老班长红色宣讲团”将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要求,深入挖掘活动先进典型、优秀创意和感人故事,继续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互动化、分众化宣讲,让“老班长红色宣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廊坊,退役,老班长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