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县区动态

廊坊开发区:“首台(套)”省级认定数量再获全市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自立 2022-11-10 07: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自立)近日,河北省工信厅对2022年度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进行了公示,廊坊市共有5家企业8个产品入选,其中7个产品来自廊坊开发区企业,占全市入选总数的近九成。

  首台(套)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国内率先实现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的重大创新,具有显著节能、节材和环保等特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成套或单机装备产品。研发、应用“首台(套)”既是实现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的有力手段,也是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关键领域实现自主可控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以智能制造为驱动,全力推进装备制造产品实施智能化改造应用。坚持走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之路,从制造到“智造”,推动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快产业链更新再造和价值链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此次入选的装备制造企业紧扣市场需求,与用户深度合作研发创新,首台(套)装备研制取得良好成效,不仅增强了企业自身发展后劲,同时也促进了用户企业降本增效,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共有来自13家企业的26个产品进入《河北省重点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目录》,总数位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接下来,廊坊开发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将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持续加强服务和引导,做好国家级、省市级首台(套)重大装备培育工作,支持、鼓励企业加强首台(套)重大装备创新研制和推广应用能力,增强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