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金“药”匙开启“致富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刘建斌 贾珺 杨佳琳 2022-10-08 22:3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镇胡庄子村“智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园,花农手捧采摘的菊花,尽享丰收喜悦。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刘建斌 贾珺 杨佳琳)10月7日,走进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镇胡庄子村“智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园,竞相绽放的菊花、香味扑鼻的荆芥、随风舞动的防风,错落有致,美不胜收,宛如置身于花的海洋。菊花地里,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菊花,他们或拎个篮子,或提着袋子,脸上的笑容像绽放的菊花一样灿烂,一幅优美的田园丰收画卷徐徐展开。

在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镇胡庄子村“智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园,花农正在采收成熟的菊花。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贾珺 摄

  据了解,为强村富民,该村街积极探索发展中草药特色种植,采用“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模式,引导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成立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菊花、荆芥、防风等中草药,种植面积300亩,菊花和荆芥每亩收益达到4000元,防风每亩收益达到6000元,每年村民在获得每亩500元土地保障金的基础上,还可以在年底分得种植利润50%的分红,村集体经济增收10万元。

在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镇胡庄子村“智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园,花农正在采收成熟的菊花。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佳琳 摄

  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通过 “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区已发展甜瓜、桃子、梨子、葡萄、蔬菜、中草药等“一村一品”特色产品20多种,解决就业人数2万多人,年产值达2亿多元。

关键词:安次,中药材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