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永清: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伟 刘欣羽 庞趁友 2022-09-22 09: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刘欣羽 庞趁友)初秋时节,走进永清县汪家营村果农杨树岭种植的果园里,一颗颗硕大饱满、色泽鲜亮的西梅挂满枝头,一片丰收盛景布满园林。

汪家营村一采摘园内,农户正在采摘西梅。

  “前些年,我种植了一个樱桃采摘园,还想引进一些特色水果增加收益。通过网络了解到西梅营养价值高,价格也比较可观,而周边县市还没有大规模种植,我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种植了一百多棵西梅。果树去年开始进入盛果期,一棵树挂果15公斤左右,采摘每斤15元,零售10元左右,效益很不错。”杨树岭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挑选、采摘西梅。

  近年来,永清县在发展传统甜瓜、鲜桃、葡萄、樱桃等林果的同时,大力扶持果农开发特色林果种植,坚持把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的新引擎,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键词:永清,种植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