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廊坊市首个社区少工委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保江 陈哲 2022-08-31 22: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赵保江 陈哲)近日, 廊坊市首个社区少工委成立暨东方大学城社区少工委揭牌仪式在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举行。

廊坊市首个社区少工委成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侯子清 摄

  据了解,此次东方大学城社区少工委成立,经过廊坊市少工委、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和廊坊开发区第三小学共同努力、精心筹备,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突出少先队实践育人特色,加强校外少先队建设,构建“校内+校外”、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创新实践活动品牌的重要举措。

东方大学城社区少工委依托社区未成年文体活动中心和红领巾e站建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侯子清 摄

  据介绍,东方大学城社区少工委旨在引领“家校社”三方共育,优势互补,依托社区未成年文体活动中心和红领巾e站,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工作目标,努力将社区建设成为基层组织与少先队员联系的新纽带、服务少年儿童的新平台。同时,打造少先队“校外15分钟幸福圈”,让少先队员在家门口就能参加社会性、实践性、综合性的体验活动。

小学生在图书角看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侯子清 摄

  “我们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队员接受实践教育创造条件,聘请10名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外辅导员,已经先期开展了‘候鸟计划’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红领巾小小楼栋长’等特色实践活动。今后,还将进一步创新探索社区服务项目并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打造‘社区搭平台,队员齐参与’的少先队员校外实践空间。”在揭牌仪式上,东方大学城社区少工委主任周艳艳说。

  “在‘候鸟计划’暑期托管志愿服务活动中,老师带领我们学习手工刻纸,当图书管理员,还带我们去学习消防知识,真是太有收获了。”居住在东方大学城社区的廊坊开发区第三小学学生赵钒池高兴地说。

关键词:廊坊开发区,社区少工委

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