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廊坊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廊坊频道 >> 廊坊新闻 >> 本网原创

冀深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端会议在线上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笛 2022-06-26 23: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6日讯(记者 王笛)6月26日,冀深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高端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旨在通过深圳河北两地的生命健康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的主旨演讲和河北省重点园区推介,重点成果发布等环节,着力推动前沿技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冀深两地在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医学工程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人民政府、深圳湾实验室承办。廊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卫亮,深圳湾实验室党委书记胡晓军先后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湾实验室战略顾问詹启敏等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分别进行主旨演讲。

  生命健康产业一头儿连着民生福祉,一头儿连着经济发展,是蓬勃发展中的朝阳产业,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的重点发展领域。深圳市作为全国重要的健康经济产业基地。近年来,从前沿研究、产业融合、重大平台、深港合作、健康服务、“四库”联动六个方面入手,促进深圳健康经济产业集群的能级提升,推动健康经济产业在新形势新机遇下转型升级,培育世界级健康经济产业集群。

  河北是医药产业大省,生命健康产业方兴未艾。在“十四五”期间,将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前沿领域,大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瞄准京津冀生命健康消费新空间,谋划建设京雄保石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走廊,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承德京津冀康养产业示范区、衡水京南医疗康养基地建设,构建沿太行山、沿大运河、沿滹沱河、沿长城文旅康养高质量发展示范带。

  “廊坊地理位置优越,在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中,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了《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重点支持生命健康领域前沿关键技术的研究应用及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廊坊临空经济区全力打造国际医疗服务区、医药物流服务区、医药生产制造区,廊坊固安县打造以生物医药研发为主导,兼顾高端医疗器械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廊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卫亮在致辞时说。

  经过多年发展,冀深两地合作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两地将进一步加强生命健康产业合作和项目对接,全面深化深圳和河北各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为共同推进我国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廊洽会,生命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祝雪娟